丧到不行

没事叨叨逼

【英耽/扫文】Straight Guys 系列 by Alessandra Hazard (三)

ambertria:

Justa Bit Unhealthy (Book #3)

 

足球名将Duval两兄弟与他们的医生那些不得不说的事!第一弹之——

 

我爱你,我需要你,可我不想要你(的肉体)

 

Or

 

让我们来谈一场柏拉图式恋爱吧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全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6岁那年,初出茅庐的足球运动员Gabriel在美国参加友谊赛时脊椎严重受损,医生们都对他能够重新站立行走不报任何希望,每一个人都认为Gabriel的足球生涯在还没有正式开始之前就结束了。只有他的主治医师Jared一直陪在他身边帮助他、鼓励他。在17个月的漫长治疗后,奇迹般的,Gabriel重新站了起来。4年后,他成为了Chelsea的主力球员,是一颗冉冉上升的足球新星,身家上百万。而Jared也因此得到了Chelsea的高位。两人成为挚友,在公开场合常常举止亲密。这是公众都知道的事,也对两人似乎好得有些不寻常的友谊习以为常。

 

事实上,这是一段不正常、不健康的关系。

 

人们总是擅长忽略自己不想看到的事,Jared曾和Christian说。

 

看到Gabriel的第一眼,Jared就陷进去了,那个小自己十岁的苍白的乌克兰男孩激发了他所有的保护欲。他知道Gabriel康复机会渺茫,但是他不愿放弃,他想看到Gabriel笑。Gabriel康复后,他背井离乡远渡重洋来到英国,加入了Gabriel的球队,因为他无法忍受和Gabriel分离。他知道自己对Gabriel的爱,也知道,自己永远都不可能拥有Gabriel。Gabriel是个百分百的直男,有一个可爱的女朋友,Gabriel只把自己当朋友。但他一直没有离开,他以为自己可以承受看得见却摸不着的痛苦,而且,他以为Gabriel不知道自己对他的感情。

 

可是他错了。因为意外得知Gabriel的女友Claire的怀孕,他才发现Gabriel早就知情。再完美的人,都有极限,这两件事加在一起让他终于下定决心,彻底退出Gabriel的生活,回美国。

 

Gabriel从小就是个孤儿,养父母在他九岁那年也双双离世,养兄弟Tristan和他从小到大都看不对眼,缺爱的环境使他的性格变得暴戾乖张。Jared就是他的世界,Gabriel极度依赖Jared,他知道,自己是个自私的混蛋,他不该这样霸占Jared的爱,可他做不到放手。在挽留Jared时,他曾说过“离开你我活不下去”。其实,Gabriel也深爱着Jared,他对Jared说的每一句“我爱你”都是真心实意的。只是,这份爱只有灵、没有肉。

 

失去了Jared的Gabriel变成了一具空壳,在浑浑噩噩地过了几个月后,一天,Tristan告诉他,Jared在美国找了个男友(全系列最佳助攻Tristan的第一次助攻)。圣诞节那天,Gabriel出现在Alexander家门口,他不顾一切的想要Jared回到他身边。他提出,除了sex,Jared可以和他做任何情侣之间的事,包括接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提示:到此处全文进度50%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Jared不想答应,这不过是怜悯罢了。可他内心知道,他早已失去爱上另一个人的能力,和Gabriel简单的一个吻打破了他自认为能离开Gabriel的幻想,他找的那个美国男友很好,符合他对男友的所有要求,也很爱他。可他不是Gabriel。

 

重新回到英国的Jared因为一时找不到住所,住进了Gabriel家。之前已和女友摊牌的Gabriel毫不掩饰对Jared的依恋,女友终于受不了了,对Jared破口大骂,而这一切恰好被Gabriel听到了,Gabriel毅然决然提出分手(他们一直没结婚),把儿子留给她,和Jared另外找了一个住处。

 

开始同居生活的两人,关系慢慢变得微妙。随着他们交换唾液的行为增多,和这样那样的意外,Gabriel的渴望技能一点点觉醒,当他发现自己已经连肉体都无法与别人分享Jared时,他向Jared奉上了他自己。两人终是身心合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杂谈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前面有说系列都是越写越复杂/厚的,从这一本书开始的接下来三本都在走“苦情”的路子,深度没得跑了。但是这本绝对是整个系列的一支不一样的烟火,要糖没糖,要肉没肉。而且啊,太太你弄这么个设定真的不是为了故意虐的吗?作为目前全系列唯一享有章节名和分P名双重待遇(只想看3P夫夫秀恩爱的可空降第8章《Alexander》;第9章开头还有一点教授夫夫)的柏拉图夫夫在Goodreads上表现并不好,得分全系列最低(虽说GR上的评分也不怎么靠谱,但还是有点参考价值滴)。无论如何,还是强烈推荐!太太功力太强,大段大段的内心独白实在写得太好太戳心了,选了一小段,是Jared离开Gabriel之后,女友偶然看到Gabriel的手机里存了大量写给Jared的未发送短信中最让我难忘的一条:

 

It’s all your fault, you know. You turned me into this. So fuck you. I hope you’re miserable. I hope your days seem bleak and endless. I hope you look at my pics and feel like paying millions for one hug. I hope you can’t sleep, and when you do, I hope you dream of me, and when you wake up, you feel cold and want to go back to sleep, but you can’t.

 

都说人无完人,Jared这个完美的人的“缺点”就是,他是个受虐狂。Gabriel问题太多了,他完全明白自己给不了Jared想要的,又不允许别人拥有他。私心在女友和Jared之间找到平衡,他的做法又和别人不一样,他是很实诚地告诉女友,我爱Jared,我会做一切事让他开心;也很实诚地告诉Jared,我不能给你sex。其实如果非得要他在二者之间选,他肯定会选Jared,他对女友有的更多是青年时期的情感残留。但是这个关键的决定非得要等他有个儿子才做。不过仔细想想,如果不是因为有了儿子,女友和Jared都给他下通牒,他估计只会一直拖。可是Jared就是爱他,知道自己得不到也无法放手,而且Gabriel性格还不好,长的也不好看,在整个系列的盛世美颜里也是不一样的烟火。

 

在book #6(斯德哥尔摩夫夫)里,Sam对Luke说“除非你是无性恋,否则根本不存在没有生理吸引力的爱情”。Gabriel的种种行为都可以看出他爱Jared,他对Jared说“如果Claire爱上别人,我会祝福她,我会让她走。但是如果你爱上了别人,我会疯的。你是我的,我一个人的”,而且他对自己的感情毫不糊涂,他只是之前从来没有在sex那方面想过Jared。(这个可和后面的竹马夫夫对比,Ryan是一直都没摸清自己的心的)在故事最后他们终于快快乐乐把床上了之后,Gabriel说的是“你真应该早就这么干了我,就没有那么多年的折腾了”。对他们之后的情侣生活说明是:和以往一样,只不过加上了sex。所以,本文大概可以当《求助!爱人X冷淡怎么办!在线等,不是很急!》的答贴?

 

不知道太太是不是也觉得这段感情“奇葩”,感觉她在描写两人真正在一起之后时做了很多补救,包括下一本书他们客串的时候也一直在解释。他们的故事,或许就像是Jared对Alexander说的那样:

 

Sometimes love isn’t pretty. It’s not neat,and it’s not textbook perfect, There’s no template for love. Sometimes it’sdirty. Sometimes it’s a bit creepy. And sometimes it hurts.

 

评论

热度(2)